广州疫情,一场和变异毒株的赛跑

广州疫情,一场和变异毒株的赛跑
上图右划可见收听提示

2021年06月09日 18:46主播张鸿

广州新增病例仍持续出现。病毒变异株传播力增强、无症状感染者增多,截然不同的复杂疫情形势下,如何跑赢这轮挑战?


  广州最近的这轮疫情有些来势汹汹,直到现在,明显的拐点仍然没有出现。

  实际上,在5月21日,发现第一个病例之后,广州就立刻上调了风险等级,根据既有的经验颁布了许多措施。但这些措施,却并没有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。在这之后的两周时间里,广州一共报告了64例确诊,其中无症状感染就有13人。

  这轮疫情中,新冠变异毒株传染力增强、无症状感染偏多、零号病人还没发现,种种挑战之下,疫情的形势仍然并不明朗。

  今天咱们就来聊聊广州最近的疫情,这个发现于印度的变异株威力多大,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哪些挑战?而这些防疫措施,又能不能让这轮疫情被控制在当地呢?

  【收听提示】

  1、 广州罕见开启“半封城”,这次防疫有何不同?

  2、 新冠变异毒株传播力变强,有多显著?

  3、 从保护率到防重症,新冠疫苗对变异株管用吗?

  【相关文章】

  最新封面报道之一|广州抗疫加速度

  广东离省通道管控升级 多地机场车站要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

  三天内核酸检测预计超1800万人 全省抽调5600人驰援广州

打开财新App 收听更多音频

重点来了

张鸿14条音频

相关音频
相关新闻

-已经到底了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