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汉“封城”,忧患仍在

武汉“封城”,忧患仍在
上图右划可见收听提示

2020年01月23日 17:04主播张鸿

张鸿标题党| 新闻大事分析,触耳可及


  武汉今天凌晨两点发出通告,自2020年1月23号10点起,全市城市公交、地铁、轮渡、长途客运暂停运营;无特殊原因,市民不要离开武汉,机场、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。而对于交通封城何时结束,该通告仅表示“恢复时间另行通告”。但从凌晨两点到上午十点封城,这中间还有八个小时的窗口时间,部分市民和滞留武汉的外地游客选择连夜出城。一些当地医生估计,此次疫情的感染者人数最终有可能超过6000人,武汉市已经准备了5400张床位收治病人。

  不过,同样在今天凌晨召开的世界卫生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,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宣布,WHO需更多信息才能决定是否宣布新冠肺炎为“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”,也就是说目前新冠肺炎没有被列入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。

  -收听提示-

  1、世界卫生组织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披露了哪些信息?

  2、寻找新冠肺炎的动物源有何困难?

  3、武汉“封城”的效果该如何评估?

打开财新app 收听更多音频

张鸿标题党 第二季

张鸿100条音频

相关音频
相关新闻

-已经到底了-